close

"快點 ! 傳球 !" 操場上汗流浹背的熱血少年們,使勁的扔出手中極具殺傷力的躲避球,來來回回穿梭在閃躲它的人群裡......。"藍映萱?藍映萱同學?"感受到被非常銳利的眼神匯聚,目光才從操場回到正在對付考卷上,她迅速拿起筆,想要轉移其他人的注意力,但她的慌張卻讓人格外的注目,"映萱,怎才剛開學幾天而已,就整天發呆?妳這樣要怎麼準備升大學的考試呢?" "是...不好意思..."他低著頭,繼續作答她的考卷。

高三的升學壓力,是一種瀕臨崩潰與混亂的邊緣,面對強大的壓力,多半都像映萱這樣,迷茫又渾渾噩噩的過日子,簡單來說,這就是高三。

"沙沙..."圓珠流出的墨水服貼在考卷的答案欄裡,突然速度慢了下來,最後停下,墨水不斷滲出,考卷因為筆的圓珠停留在那一點太久,而渲出了一團藍色的記號。一臉恍惚,其實發呆的原因,是她在心裡惦記著一個存在,明明完全不熟悉,更別說一點交集,但她卻絲毫無法忘記他的輪廓,也許是崇拜或感恩罷了。

明明還沒到下課時間,外面卻傳來小小的吵雜聲。"老師啊,可以麻煩你出來一下嗎,有些緊急重要的事情。"嚴肅的主任低聲地說,老師一臉疑問的點頭,跟著主任出教室,不忘回頭輕聲叮嚀  "好好寫考卷,我在外面盯著你們。" 外面老師的議論聲不小,有幾個同學試著想讀唇語似的,盯著外頭的老師們想了解內容,但其他的人其實不太在意,畢竟高三了,世面見多了,不足為奇,繼續與考卷拚個你死我活。

老師緩緩走了進來,微微皺眉卻嘴角帶著一絲微笑,"同學們...我們班有新的轉學生了。" 先是沉默不語數秒鐘,後緊接著一陣騷動。"是...靖淵高中數理資優班的同學,老師馬上要去接他過來了,先和你們告知。另外,同學們請好好對待他。"  議論聲此起彼落,不曾間斷。靖淵是很難進入的高材學校,以數理資優聞名全國,堅強的實力,讓靖淵的數理資優班蟬聯20年的數理學校排行榜第一名,可是員在屬於人生勝利組才達的了得學校,為什麼要轉來這裡呢?  "我馬上回來" 老師離開教室,去接那個神祕的轉學生。

"欸欸欸,好像來了!"  坐在門口旁的同學緊張的告知大家,各種探頭縮腦的怪異動作陸續出現,"映萱,妳不好奇嗎? 靖淵的轉學生欸,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是一個大帥哥! " 前座的麻吉柳允蓉回頭看著她,散發出一種喜悅的氣息,似乎很期待轉學生。 "唉,妳能不能別那麼花癡呀?" 她無奈的搖搖頭,真是被她打敗了。

進來了,尾隨在嬌小身材的老師後面,他顯得特別高瘦,估計約180以上不會錯,他低著頭,讓人看不清他的臉,但是卻可以感受到他那強大震撼全班的氣場。

他抬起頭,冷淡的臉沒有一絲笑容,我卻因此僵住,無法動彈。

" 我的事你們都聽說了吧,應該不需要再次介紹了。"

"我叫韓奕。"

簡潔的自我介紹,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半點表情。像機器人,不,也許比機器更冷酷。

-那個,是你嗎?

-是緣分嗎?

-是什麼又讓我遇見了你?

 

///下集待續///

arrow
arrow

    韓楓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